GLOBAL : FIND SITE NEAR YOU PRODUCTS DOWNLOADS SUPPORT PRESS ROOM ABOUT EIZO FOR INVESTORS

About EIZO

History

1. 創辦與早期革新
1968

早期的黑白電視

EIZO Nanao公司是從早期的明咋電機株式會社所發展過來的,公司位於日本一個安靜的城市明咋市。早期的Eizo為一家黑白電視的代工廠(OEM)。

1973

公司名稱更改

公司改名為Nanao Corporation。

1978

桌型遊戲機顯示器

Table Top GameEIZO由製造與銷售大型電動機台進入遊戲市場, EIZO所推出的Space Invaders遊戲為風靡20世紀的機台遊戲。

1980

從硬體到軟體

irem logoEIZO買下了 Irem Corporation,Irem Corporation為製作與提供家庭和工業使用者的軟體廠商,在這一年EIZO開始將硬體與軟體的設計經驗結合到事業核心之中直到現在。

1981

新工廠、未來總部

EIZO building at 1981
點選大圖觀看

在公司不斷的成長下,位於日本石川縣白山市的公司在鄰近的土地上建立了新的工廠,而之後日本公司也成為在國際上的企業。

Page Top

2. 建立品牌
1984

全球行銷

由於全球PC市場的不斷進化,EIZO在石川縣結合了Hitec Associates Ltd(之後並改名為Eizo Corporation)而且決定拓展海外市場,並銷售至僅次於日本的歐洲市場。

1985

第二品牌的衍生

NANAO logo在過去17年的OEM代工廠之後,展開歷史性的一頁並於公司兩個品牌底下銷售顯示器,其中NANAO這個品牌打開北美的銷售市場,在加州成立Nanao USA Corporation(為現在的Eizo Nanao Technologies Inc)。

EIZO logo在歐洲,因產品銷售路線的不同所以使用“EIZO”這個品牌名稱,此名稱也是日本人在全世界的一個“形象”。

1985 CRT brochure
點選此圖觀看產品型錄 (PDF)

EIZO/NANAO第一台生產的顯示器為12和14吋兩種尺吋,並提供“簡潔的設計與輕量化的重量”解析度甚至能達到“720 x 400 的超高解析度”。

1990

新設備、新總部

Global headquarters and R&D facility
全球總部和R&D技術開發

在企業不斷成長的情況下,EIZO在日本的白山市建立了新的全球總部繼續研究及開發新的技術,並於1981年新建廠房後接著加入第二間工廠。

Page Top

3. 成功建立全球品牌形象
1991

在日本的NANAO

之後公司使用NANAO這個品牌名稱銷售CRT顯示器到日本的家庭個人電腦市場,之後能在東京的電器商店架上看見我們的顯示器產品。

1992

建立瑞典子公司

Eizo在瑞典成立了瑞典子公司(現為EIZO歐洲分公司),EIZO分公司積極參與具領導地位的TCO討論會,幫助關於顯示器的電場、電磁波、能源消耗及電器安全建立指南。

1993

投入LCD顯示器市場

1993 LCD brochure
點選此圖觀看產品型錄 (PDF)

EIZO生產第一台給PC使用的LCD顯示器,FA-1020。在這年之前LCD顯示器已經慢慢變成一般使用族群必備的產品,這台10.4吋的顯示器分成桌立型及懸臂型兩種版本。

ISO 9002 認證

獲得的ISO 9002品質管理體制的認證。

1996

統一品牌名稱、新Logo、新顯示器設計

EIZO logoFlexScan T761在這一年以EIZO這個新的品牌名稱取代銷售北美與日本廣大市場的NANAO品牌名稱,並為EIZO這個品牌名稱設計了新的logo和CRT顯示器的特別外型,成為商業及家用市場的頂尖品牌。

1997

ISO 9001認證

獲得的ISO 9001品質管理體制的認證 (PDF: 905 KB)

量產LCD顯示器

FlexScan L23在LCD技術中結合了特別的造型及實用性發展出提供PC使用的完美LCD產品。EIZO帶來了LCD市場獨一無二的產品13.8吋FlexScan L23顯示器。

1998

ISO 14001認證

獲得了ISO 14001 環境管理體制認證 (PDF: 469 KB), 從這次認證通過後EIZO已經更新了3次管理系統。

1999

改變公司名稱

Nanao與Eizo兩個公司名稱結合,成為Eizo Nanao Corporation。

Page Top

4. 在21世紀的革新
2001

世界上最薄的桌上LCD顯示器

當LCD顯示器在1990後期成為大家廣泛使用的顯示器之後,在顯示器的邊框大小上就與CRT顯示器互相競爭,EIZO FlexScan L675的上市改變了整個市場,L675為世界第一台超薄邊框的顯示器,邊框厚度僅有18.5 mm成為交易市場及公司所愛用的一款產品。

2002

進入醫療顯示器市場

RadiForce隨著醫療領域數位化影像的快速發展,EIZO開發RadiForce系列產品進入醫療影像市場。

發表 5 周年紀念機種

Placeo為慶祝EIZO 成立5周年,特別推出17吋具特殊外型的“Placeo”LCD顯示器,此產品僅限量發行3,000台。

發表EIZO Eco 產品系列

EIZO Eco ProductsEIZO建立了“EIZO Eco Products”的環保logo來推行及確保內部產品對環境的影響標準,到現今已更新EIZO Eco Products標準3次了。

在東京股市交易所股票上市

在2002年三月,EIZO股票在第二季於東京股市交易所上市,在2003年三月,公司的上漲幅度比起第一季來得更高,股市從第二季到第一季在TSE上快速上升來自公司的記載。

2003

開發專業彩色LCD顯示器

ColorEdge CG21雖然顯示器技術與使用者已轉移到了LCD上,但是仍有一些對於色彩要求高的專業領域使用者例如印前製作和攝影等還在使用CRT的顯示器,所以EIZO為了幫助這些專業的使用者,特別推出鎖定專業影像使用的ColorEdge系列顯示器。

2004

世界上第一款Adobe RGB LCD顯示器

ColorEdge CG220成功的建立ColorEdge顯示器系列後,EIZO導入了ColorEdge CG220,為世界第一款能呈現出Adobe RGB色域的專業色彩顯示器。

回到最初

FORIS TVEIZO回到最初的TV生產製造領域,在日本推出FORIS LCD TV產品線。

2005

成立瑞士子公司

EIZO併購了EXCOM公司成為旗下的子公司,此公司為在瑞士的一間批發商,Eizo Nanao在瑞士建立了一個完全屬於自己的子公司。

通過ISO 13485認證

EIZO成為第一個生產顯示器的製造商取得ISO 13485認證品質管理系統的醫療顯示設備。 (PDF: 567 KB)

2007

新拓展垂直顯示市場

Raptor4000-LREIZO取得了顯示卡的開發與製造,Tech Source,位於美國佛羅里達的航空控制系統製造商,在這個併購案裡,EIZO進入了航空交通控制、軍事防禦和指揮控制市場。

在這一年,EIZO取得了德國西門子A&D和建立新的子公司,EIZO GmbH,在德國的Karlsruhe。經過這次的併購,EIZO擴大了它的醫療市場,並加強了R&D的經驗,在德國已有生產的能力。

新的R&D設備

New R&D在日本白山市的EIZO花費了2.5億日圓,在全球總部的六樓建立了新的研究與發展中心。

2008

更進一步的在垂直顯示市場拓展

Raptor SQ2801EIZO加入了決定性的協議與位於德國的Wolfratshausen eg-electronic GmbH取得之後的工業顯示器、空中交通控制顯示器和控制顯示卡的商業市場。在2009年二月完成併購與新子公司建立,在德國Wolfratshausen成立EIZO Technologies GmbH。

2009

FORIS系列顯示器推展至全球銷售市場

FORIS FX2431在先前只能在日本販售的FORIS,EIZO拓展了FORIS TV 產品線進入家庭娛樂電腦顯示器,並銷售全球。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