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BAL : FIND SITE NEAR YOU PRODUCTS DOWNLOADS SUPPORT PRESS ROOM ABOUT EIZO FOR INVESTORS

EIZO top page

   
 

人們有時會告訴我們他們正在考慮購買一個更大的顯示器,因為最近他們發現小字母難以閱讀。但是,我們希望你知道,一個大的顯示器尺寸並不意味著字體會變得更大。在這裡要點是“像素點距”。

 

像素點距

 


“像素點距”是“像素之間的距離”。在一個LCD的像素是正對著的情況下,所以你也可以把它看作是“一個像素的大小”。在越高的像素點距,可顯示更大的圖像。

例如,以下面的圖表一平方等於一個像素,左邊的圖顯示在顯示器具有高像素間距和在右邊顯示一個顯示器具有低像素間距。正在顯示相同箭頭的圖像像素的數亮是相同,但圖像更大的左側顯示器上則具有較高的像素點距。換句話說,當數據是從同一台電腦顯示字母的外觀(大小)將根據像素點距而變化。

當你想想看,字母會顯得小一些在大尺寸顯示器上比一個小尺寸顯示器具有高像素點距低的像素間距。

擴大顯示 Enlarged display
放大顯示為表示要顯示圖像,同時保持它的“5:4”縱橫比被放大。在這種情況下,垂直1200/1024將會被放大1.171875倍,因此,若使用為水平1500的( 1280× 1.171875 = 1500 )和圖像垂直1200的顯示圖像。這樣的圖像顯示將不失真,而黑色區域將在顯示420圖像(1920 – 1500 = 420)在螢幕的左側和右側。圖像也比在正常模式下略微更模糊,因為圖像已被擴大。

全螢幕顯示 Full-screen display
全畫面顯示為1280圖像顯示為1920,和垂直1024圖像顯示為1200行。這意味著圖像的長寬比應該是5:4,已更改為16:10。其結果,例如一個圓,被顯示沿水平方向伸長的橢圓形。該圖像也比在正常模式下略微更模糊,因為它已被擴大。

惡化的圖像質量是不可避免的如果有什麼比“原始解析度”等使用。
正如我們所解釋,當像全螢幕顯示或擴大顯示用於在LCD上,推薦一個其他的解析度顯示圖像,也是必要的,例如,使用兩個圖像所顯示數據,應該顯示一個點。當然這會導致清晰度的損失。既然無法避免圖像品質變差,當然最好的辦法就是在使用液晶顯示器建議的“原始解析度”來顯示圖像。

無論是顯示器和顯卡有不同的建議解析度,我們建議您正確地調整顯示器。

並正確的設定顯示器的解析度
檢查如何設定顯示器的解析度。請選擇您使用的操作系統。

   

Windows 7 (link to Microsoft Support) >>
Windows Vista (link to Microsoft Support) >>
Mac OS X (link to Apple Support) >>
 


   
Do more with less

FORIS FG2421 首款搭載 240Hz 顯示器,體驗 Turbo 240 帶來的順暢動作顯示,適合於第一人稱射擊,賽車,或是動作類型遊戲。

更多訊息 >

S2243W
Try our product finder

這項互動工具能幫助您找到您所需要的顯示器。

G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