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BAL : FIND SITE NEAR YOU PRODUCTS DOWNLOADS SUPPORT PRESS ROOM ABOUT EIZO FOR INVESTORS

EIZO top page

   
 

人們有時會告訴我們他們正在考慮購買一個更大的顯示器,因為最近他們發現小字母難以閱讀。但是,我們希望你知道,一個大的顯示器尺寸並不意味著字體會變得更大。在這裡要點是“像素點距”。

 

像素點距

 


“像素點距”是“像素之間的距離”。在一個LCD的像素是正對著的情況下,所以你也可以把它看作是“一個像素的大小”。在越高的像素點距,可顯示更大的圖像。

例如,以下面的圖表一平方等於一個像素,左邊的圖顯示在顯示器具有高像素間距和在右邊顯示一個顯示器具有低像素間距。正在顯示相同箭頭的圖像像素的數亮是相同,但圖像更大的左側顯示器上則具有較高的像素點距。換句話說,當數據是從同一台電腦顯示字母的外觀(大小)將根據像素點距而變化。

當你想想看,字母會顯得小一些在大尺寸顯示器上比一個小尺寸顯示器具有高像素點距低的像素間距。

像素間距之間的差值(圖)

高像素點距 低像素點距


 

如何在大尺寸顯示器上顯示字母

 
那麼應該怎麼做,如果您想大尺寸顯示器顯示時?一種方法是使用液晶的“放大功能” 當這台電腦的輸出解析度低於顯示器的推薦解析度,影像輸出的資訊將會放大在顯示器上顯示。
 

EIZO顯示器的放大功能

 
一種類型的EIZO顯示器僅配備了“全螢幕模式”和其他類型的有三種模式:“普通模式” 和 “全螢幕模式” , “放大模式”。

普通模式
所謂的“正常模式” 中所設定的解析度顯示圖像。它是由一個顯示區域周圍的黑色邊框形成,若它顯示在一個比原始解析度更低的解析度時,它可能會使用此模式,顯示器的解析度縱橫比將會與電腦設置解析度的不同。

全螢幕模式
當圖像被顯示在一個比原始解析度更低的解析度時,在“全螢幕模式”中影像會自動放大到顯示。這種模式可以放大影像,但您必須要小心,因為影像會扭曲,如果影像的與顯示器解析度不同。

例如,當一個顯示一個圓的影像1920×1200的解析度於顯示器上,該影像將同比例設定為1920×1200顯示。但是如果電腦的顯示設定是1280×1024時,影像則會變形放大至1280×1024的解析度,,而這樣的影像將被變形顯示為一個橢圓。

全螢幕顯示的圖例
顯示器的解析度的長寬比=
數據解析度的長寬比
顯示器的解析度的長寬比≠
數據解析度的長寬比

放大模式
當影像顯示在一個較低的解析度,然後將原始解析度用放大模式擴大到顯示器上顯示,同時保留影像其縱橫比。在右邊圖的箭頭是左側箭頭圖的加倍。
如果您使用全螢幕或放大模式顯示時,影像會變得更大,但有時可能會出現影像粗化,字母或影像的邊緣可能會模糊不清,或字母和線條可能顯示不均勻。我們希望你能放大顯示時,能特別記住這一點。


左側圖像放大到所述右邊圖像上



 

** “平滑功能”時,放大粗大的影像*

 
在使用 “平滑功能”是有幫助的,例如當影像變得粗大。開啟平滑功能可適於修正,盡可能將擴大時修正模糊的字母。有些EIZO顯示器型號有配備該功能。請您嘗試一下,在您使用放大顯示時。
 

其他方法

 
您也可以使用操作系統來設定放大的圖像或是顯示的視窗及一些包含字母的網站網頁。

具有更大螢幕和更高的解析度,可以在同時間被顯示在螢幕上的數據量增大。一台寬大的螢幕也很方便,將會使工作更有效率,當然感覺更好用。其實根據您的用途選擇您要的螢幕尺寸,並根據您的目標。來看看實際的字母大小,並檢查它是否是令人滿意的,然後可以在有需要時嘗試使用放大功能。

   
Do more with less

FORIS FG2421 首款搭載 240Hz 顯示器,體驗 Turbo 240 帶來的順暢動作顯示,適合於第一人稱射擊,賽車,或是動作類型遊戲。

更多訊息 >

S2243W
Try our product finder

這項互動工具能幫助您找到您所需要的顯示器。

Go >